懶人價值觀是什麼?肉眼看得到殺菌效果或是鼻子聞得到味道的真假推薦淨化機。

傳遞幸福的人最幸福,不需要花的錢就不要花,把錢省下來帶家人到處走走,這也是一種幸福!

如果你有買掃地機器人、或是正想買電子衣櫥,那您一定要看下去,接下來就要評估花錢的合理性:價格與價值的關係。

你們覺得一台掃地機器人應該多少錢?

我上網查了一下,最便宜的應該是這台小米米家掃地機器人吧!

小米這家公司真的很厲害,不管是什麼電器用品,印象中包含空氣清淨機,監視系統,滑鼠…都可以看到小米的身影,而且它都可以賣得最便宜,讓人不買它也難!

不過這邊先提供一個網路拍賣的小技巧,請看下面這張截圖:


因為我想查一下最便宜的掃地機器人價錢,然後再查一下最貴的掃地機器人價格,然後突然發現:怎麼可能一台掃地機器人的價格要1424736元,不是14萬哦,是142萬…!!

我還特別點進去這個拍賣網頁看,這個價錢竟然還是降價促銷價,太誇張了,難道台灣人真的這麼有錢嗎?主計處說,台灣每戶財產有1263萬是真的嗎?


在經濟學中,價值是商品的一個重要性質,它代表該商品在交換中能夠交換得到其他商品的多少,價值通常通過貨幣來衡量,成為價格。

所以重點:價值就是可以交換的表現。

而購買一台1424736的掃地機器人,你可以換得什麼?我相信是沒有。

但若是您刊登了一台1424736的掃地機器人,你可以換得什麼?我發現是「點閱率」。

因為我相信一定很多人在購物時習慣用「價格排序」,這也是為什麼之前拍賣網站上會有1元起標,就是為了搏眼球,那就合理了,因為這台科沃斯掃地機器人價格的頁面,它換到我點閱一次了!

回歸我的主題,挑一台比較貴的掃地機器人…


這台是德國凱馳RC 4000智慧集塵掃地機器人,價格登在特力+的網站上,應該是真的才對。

我研究了一下他的價格為什麼這麼貴,發現它是一台可以自動倒垃圾的智慧型機器人吸塵器,內置特製過濾器,粉塵凈化率高達96%,清掃效率99.9%。

難怪這麼貴,不過它似乎沒有寫一點:防疫、滅菌。

根據新古典主義經濟學,物體的價值就是該物體在一個開放和競爭的交易市場中的價格,因此價值主要決定於對於該物體的需求,而不是供給。

所以關鍵在於:需求,消費者對○○的需求!

因為現在消費者對防疫的需求很大,所以現在幾乎任何家電,都會提到防疫二個字。

我認為做生意無可厚非,不要太誇張就好,這邊影片有提到地板有細菌,是的,所以大家開始重視:物體表面殺菌能力,因為愈來愈多專家醫生說:表面菌才是疫情大量傳播的方式

但德國人可能比較嚴謹,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所以我在德國凱馳RC 4000智慧集塵掃地機器人的銷售網頁上沒有找到類似的說詞!

現在你們知道了嗎?為什麼有些掃地機器人價格比較高,有些價格比較低,影響最大的是:功能。肉眼看得到的功能愈多,消費者可接受的價格愈高,至於肉眼看不到的功能,如防疫滅菌之類的吹牛膨風的廣告,就看消費者對品牌的忠誠度來決定了。

接下來讓我們來聊聊最近比較熱門的商品:電子衣櫥吧!

電子衣櫥的價格貴不貴?電子衣櫥價錢要多少你們才會買?


看到上面的價錢沒有?便宜的3萬多,貴的要將近8萬元,買得下手嗎?

直覺印象:電子衣櫥不就是洗衣服嗎?感覺一次只能洗3-5件,為什麼會賣這麼貴呢?

這次我不要挑最貴的看,有可能又是假網頁,所以我挑一台價位中等的來看,讓我們看一下這台電子衣櫥為什麼可以賣這個價錢!


哦,我懂了,為什麼電子衣櫥要賣這麼貴了。

不過,讓我們再看另外一台很有名團購先生在推銷的那一款電子衣櫥,跟上一台是同一個品牌,不過這一台比較便宜一點點。(光棍節又降價了,快搶??)

我知道洗衣機跟電子衣櫥的最大差別了!

那就是:

1、電子衣櫥可以殺菌,這也是他們最強調的功能。

消滅衣服表面病毒細菌,真的是現代人最重視的一項功能,特別是現在新冠COVID-19流行,以及一大堆變異型病毒的出現,我們很怕從外面下班回家後,把病毒也帶回家污染家中的老人小孩,因此只要聽到可以「殺菌」的設備,哇,自動加價10000元去買。

不止殺衣服上的細菌,連枕頭上的細菌也可以殺掉,而這就打中很多父母的心,因為現在醫學報導:愈來愈多小孩有過敏的問題,特別是鼻子過敏問題,每天早上起床看小孩一直流鼻涕打噴嚏,真的看了也難過。

而對於解決小孩的問題,父母親是最敢花錢的,這就是為什麼之前防塵蟎吸塵器賣的這麼好的原因了,但也被很多網紅打臉,現在重點是:電子衣櫥真的可以解決過敏問題嗎?

請看:有效防止塵蟎的方法

當然,電子衣櫥還有其它功能:譬如

2、乾洗去味:也就是你穿過但還不想洗,又怕有異味被聞到,也就是一般家庭的「髒衣樹」,用了電子衣櫥就有可能解決此困擾。

但我發現那位團購主的產品有個很妙的特色,就是他的贈品很有意思。

很貼心的禮物,但也是很奇怪的禮物。

這台電子衣櫥可以去味道,所以衣服掛進去後就不會有異味,然後它又寫贈品包含香氛噴霧,很有誠意,我奇怪的是既然衣服的異味消失,為什麼要噴香水呢?

我相信有些男人可能在外面應酬,身上「不小心」沾了不該出現的香味,此時回家第一時間當然就是把衣服掛進電子衣櫥中,除去XX的味道,然後再噴上自己家的香水味,是這樣嗎?

哈哈,若是這樣,這產品就太用心良苦了。

不過我擔心的是:希望不是因為異味去不掉,而想用噴香水直接壓掉,那消費者花錢就當冤大頭了。

最後,回到我們的主題:懶人價值觀。

正所謂殺菌滅菌是現在消費者最重視的事情,就讓我們來看一下,那一台機器真正是為了殺菌滅菌而製造的吧!(不是附加功能,而是主要功能。)


這一台設備是:WETOP環境淨化器-C300 Pro乾坤圈,是使用來自於美國RGF公司生產的REME元件,等於是核心為RGF-inside,加上台灣本土公司數緯科技所改良而出的產品。

RGF公司在美國所生產的設備很多都是提供給美國白宮使用,甚至連美國總統出訪他國,都會要求他住的飯店一定要裝RGF滅菌設備,包含911反恐時都會使用,難怪被稱為:軍武級環境淨化器

而讓RGF的滅菌產品大放異采的一戰,就是中國大陸SARS期間,因為一直沒辦法把疫情壓下來,特地從美國引進(~當時中美關係還不錯),也成功阻止了病毒傳播,這件事後,RGF產品就大量引進中國(包含:北京希爾頓酒店),除了通過很多中國官方認證之外,也有非常多的論文研究它,這一點我們大家看GOOGLE學術論文網就知道,您可以搜尋:RGF PHI技術,您就會看到很多期刊報導,這上面都是公開文章,可不能抄襲造假哦!


google scholar上面有報告,而且對我來說,這才是最真實的報告,為什麼呢?

因為殺菌滅菌是用眼睛看不到的!

再說一次:因為殺菌滅菌是用眼睛看不到的,所以要如何讓消費者認同而出錢買單,是所有廠商努力的方向,這也符合我說懶人的特性,你證明,我看著就好。

我們最常見的就是廠商拿一堆報告出來,如:XX過敏協會、SGS、法國XX實驗室…等,但這些都有一個最致命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就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很懶,但我不笨!)

👿

也就是這些報告都是廠商自己拿到實驗室做的,雖然號稱是第三方實驗室認證,但因為是送測廠商出錢,所以這間實驗室基本上就是聽命行事,你給他什麼他就做什麼,你要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甚至是你想公佈什麼報告就公佈什麼報告(不準不講,準的才講),這樣的報告怎麼可能有公信力呢?

而我認為真正可靠的報告,必須是由第三方廠商送測,因為這樣才不會有利厲關系存在,就像上面的GOOGLE SCHOLAR列出來的,很多不是由RGF公司送測,這樣實驗室出的報告才會是最準確的報告。

更多RGF滅菌報告,請看公司網站:https://www.24clean.com.tw/custom_120900.html

現在就看消費者的判斷了,一台真正能夠殺菌滅菌的設備,可以賣多少錢呢?


目前這台C300 pro乾坤圈正準備上嘖嘖募資平台進行銷售,在FB上面已經開始陸續有廣告出現了,主打的訴求就是:空氣及物體表面淨化能力

就像文章中所言的「價值觀」,是反應消費者的需求,難怪現在掃地機器人跟電子衣櫥都強調滅菌、甚至還有烘乾機、活氧洗衣機也這麼說,供給增加,表示需求存在,而需求就來自大家生活中的擔心與憂慮。

如果您也有此顧慮,擔心您衣服上的細菌,擔心您所接觸的物體表面有病菌,您可以填一下這個問卷,我們就給您更多WETOP環境淨化器優惠的通知,並預祝你省下不必要的花費,而讓家人得到更多的幸福!

三分鐘即可填完的問卷:

https://www.surveycake.com/s/m47v9

感謝您撥時間填寫問卷,讓你我的家人都可以呼吸最安全的空氣。

Wetop 乾坤圈 ( C300Pro) 環境淨化器募資計畫即將起跑,早鳥價產品現省 10,000。

這是嘖嘖下單頁面連結: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etop-c300pro?r=d135811672516

預計11/15號晚上九點可以正式下單,先睹為快!!錯過可惜了!

PS:這台機器在網路上有「懶人殺菌機」的稱號,是因為它的操作流程超簡單,保養清潔更簡單,而且效果卻又出奇的好,絕對值得您買來一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油煙淨化機無效嗎?開餐廳的朋友要小心了,包含牛排館、快炒店、燒烤店、火鍋店…有味道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