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櫥牆壁的黴菌怎麼清除呢?做落菌實驗就可以看到黴菌,請幫我殺死它!

空氣清淨機可以殺死黴菌嗎?別開玩笑,怎麼可能,應該只能過濾黴菌吧!

不過衣服發霉的問題很困擾我,最慘的是才穿過一二次的衣服,很貴,但發霉了又不敢穿,所以這次公司要我們大家測一下家中的發黴狀況,而且可以把衣服上的黴菌殺死!

聽了真讓人心動,所以我第一個報名,不測不知道,測了嚇一跳!

一般人應該不會這麼無聊去測自己家中的黴菌吧!


因為公司買了很多台“環境淨化器”讓我們試用,主要是因為聽說它「殺黴菌」的功力很強,所以我就想來測一下家中是否有黴菌?

這是我家的衣物間,我最怕的就是發霉了!

黴菌的困擾,你們有嗎?大家的衣物間會不會這麼多衣服,是不是跟我一樣,天天開除溼機呢?

不過自從我知道了這台wetop淨霸系列的淨化器之後,我就不煩惱了,因為它可以把黴菌統統消滅哦!(給它一個大大的愛心哦!)


先科普一下,黴菌對健康的影響

美國就有這麼一個例子,他是有一個年輕人到一個老屋子裡頭拿東西,由於已經很多年都未曾有人進入,所以當他一打開門,就聞到一股怪怪的氣味,當時的他不以為意,可是一回家後就大病一場,全身痠痛,低度發燒,頭暈無法行走等。

😱太誇張了…💀

家裡不發霉、人就不倒楣。

因為查不到原因,所以可以說是怪病。在台灣,有人可能會說這是被「煞到」(台語),然而在國外則引起醫學人員的好奇,進一步調查後發現,問題正出在那間房子。

由於該房子長年密閉,加上潮濕,所以裡頭布滿了大量的黴菌,當這位年輕人開門的那一瞬間便吸入過量的黴菌孢子,導致身體的防衛系統無法負荷,才會生了這麼一場大病。


國外有案例,國內新聞也在報導,雖然我覺得不需要這麼誇張的害怕,但畢竟房屋室內的設計就不是用來晾衣服的,濕氣重就是容易長黴菌,這是合理推論,所以能避免就避免,不能避免就想辦法解決,是吧!

請看這一篇:黴菌對人體的影響,不要小看黴菌帶來的傷害影響,是很可怕的影響哦!

而我們衣物間雖然天天用除濕機,而且因為房間沒人不怕吵,所以是24小時開機,但即使天天除濕,還是幾乎每二天就一桶水(滿水燈就亮了!),而上班的關係,有時即使水滿了還忘記倒水自動停機,這也代表我家這間衣物室很「濕」(溼?),那不用懷疑,顯然一定有長黴菌了!(或說是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

而且重點是:除濕機發霉了。再說一次:除溼機也會長黴菌哦,太可怕了。


這是空氣衝擊式採樣機,特地情商公司洽購的,完全比照室內空氣品質管理辦法的規範,也是環保署公告的空氣中細菌濃度檢測方法上面寫的!

很簡單的想法:既然要測,當然是在生活中的真實狀況測量,而不是在實驗室中測量,這樣才符合需求,對吧!


文長共8頁,這邊只放一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

我發覺很特別的一點,事實上政府訂了很多法條,也規範的很清楚,但就是執法的部份做的不夠,才會讓這些對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辦法沒有遵循,也直接影響了我們的健康而不自知。

於是:我很認真的帶了一個培養皿,空氣採樣機,到我們衣物間做實驗了,先讓大家看一下成果吧!


我是08/27做的實驗,是在我的衣物間做的,共長了84個菌種,或說是菌落數目,還有特別一個重點:我不是在實驗室做的,而是在日常生活的空間做的!

我做測試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先把培養皿放到空氣採樣機都放在衣物間,然後開機採樣10分鐘,等於把衣物間的空氣吸進採樣機,然後關機,並把培養皿封起來貼標籤,就像上面的照片。

衣物間是收納衣服的地方,平常我大約一天至少進衣物間二次,一次是早上起床找衣服穿,一次是晚上洗澡時找衣服換,而我老公更誇張,一天至少進衣物間五次…找衣服、挑衣服、換衣服…再找衣服…再加上我二個小孩也是跑進跑出的,所以衣物間大概是我們家人進出最頻繁的空間了。

接下來就觀察培養皿中的細菌變化,也可以由形狀及顏色看出細菌的種類是什麼!


相隔一天就有不同,雖然已經密封,不讓培養皿接觸外部空氣,讓菌落的數量不致於改變,但菌落的形狀及顏色會更加明顯。

這些菌的名稱…就留待專家來判定了!

當我用採樣機採樣完成後,就把我買的這台RGF環境空氣淨化器掛在衣物間裡,開始淨化裡面的空氣。

因為淨化因子的分子比空氣略重一點,所以最好放在相對高處,才能徹底的將環境淨化。


黴菌怕什麼呢?黴菌怕什麼呢?黴菌怕什麼呢?連講三次…嘿嘿嘿,黴菌怕M5吧!

這邊幫廠商補充一下:M5是這台淨化機型的型號哦!

環境淨化器之所以能淨化環境,因為裡面的設計,包含特殊的紫外燈管、二氧化鈦觸媒板,然後會產生很多分子態及離子態的氣體,他們稱為「淨化因子」,而之所以可以殺菌,我的這些衣服都沒有發霉的原因,就是這些淨化因子的功勞!


每天為了讓老公跟小孩穿上乾淨的衣服,我真的是費盡苦心,而且…他們都不知道啊!

為了更加確認這台wetop淨霸環境空氣淨化器的功能,我非常期待這次落菌實驗的結果,若很棒的話,我也可以大聲的跟老公說:你老婆也會買對東西啊。

💋

在之前第一次的實驗之後,接下來要把淨化器放在衣物間內,等到這台環境淨化機作用了七天,我們再來採樣第二次,也是一樣用空氣採樣機抽取房間內的空氣十分鐘到培養皿上,然後密封起來看一下培養皿上的變化,結果如下:


正面在上,反面在下


上面黑黑的一點一點,是我用麥克筆點出來的,因為我想算一下究竟有多少菌落?

剛開始培養皿上是沒有任何東西,每隔一天,培養皿上就開始長出菌落來,上面是隔了四天後長出來的菌落。

也就是說:細菌會分裂,從原來肉眼不可見的小小細菌,慢慢一分為二、二分為四的成長,到最後肉眼即可見的大小。

這就是落菌實驗:透過空氣採養機搜集室內的空氣,將空氣經過培養皿,利用培養皿上的養分,將微小不可見的細菌培養成菌落,再觀察菌落的數量,即可知道環境中細菌的平均總量。


台灣空氣潮溼,您通常會怎麼做?

1、打開窗戶、通風!(但外面下雨…濕氣更重。)

2、買一台或二台除濕機,每天開機,24小時不關機。(很吵、耗電、要倒水、甚至…)

3、搬家…(有誰可以介紹便宜的房地產給我,我買!)


不要忘記一點:除濕機本身也是黴菌的帶原者,連除溼機也會發霉,我們怎麼能期待用了除濕機可以防止黴菌呢?

結論:

1、我發覺在實驗前跟實驗從,菌落的數量從原本的84個變成56個,也就是少了三成。

因為我的衣物間並不是密閉的,且開門關門進出的頻率還很高,所以能夠少三成我已經相當的滿意了!!

2、我發覺第二次採樣,菌落的顏色比較單純,不僅顏色比較單一,而且也沒看到有「長(掌)毛的」菌落,這很特別。

3、黴菌的存在原因大家都知道是要在潮溼的環境,而要讓空氣變得乾燥,一般人會用除濕機,但後來我發現空氣太乾會讓皮膚乾裂,而且「連除濕機內部都發霉了」,叫我如何敢繼續用除濕機呢?



細菌的種類有很多,而家中最常見的黴菌,就是會長毛的,這是非常頑固的細菌之一,也是我們最煩惱的衣物間發霉問題的關鍵,所以可知,這台RGF環境空氣清淨機不止讓衣物間的細菌數變少,也讓我們擔心的黴菌不見了,真的是太妙了,乾脆把這台機器取名為:霉菌剋星,除黴專家吧!

這台WETOP淨霸環境空氣淨化器,最近正在挖貝平台募資,產品名稱是PURAREA 環境空氣淨化器,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看看,能夠把家中的黴菌徹底消除,相信一定可以改善您家中的生活品質!

衣服不發霉、生活有品味!


我現在知道,只有真正能殺死附著在牆壁表面物體表面跟衣服表面上的黴菌,才是真正的好的淨化器,趕快搜尋:主動式環境淨化器,相信您看過之後一定會跟我一樣滿意。

聽他們說,只要加入好友,詢問他們問題之後購買,還另外贈送5%的優惠折扣哦!

加入好友

以台灣海島型氣候來說,要保持乾燥是很困難的,不如直接在空氣中散佈淨化因子,透過淨化因子的高氧化力來把黴菌殺死,甚至連衣服上面附著的黴菌都能殺死,這才是最根本的方法。

我誠心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帶來這麼神奇的設備讓我體驗,我也把這美好的使用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讓看我文章的每個人都可以享受更舒適的生活,這是我小小的心願,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愉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油煙淨化機無效嗎?開餐廳的朋友要小心了,包含牛排館、快炒店、燒烤店、火鍋店…有味道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