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炮打小鳥是笑話嗎?要呼吸好空氣就要懂得比較各廠牌清淨機排名,我推薦:軍武級環境淨化器!

開箱文:這一件家電用品平常不起眼,但對人的健康影響非常大,所以我一定要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若你認為文章內容有幫助的話,就請幫我分享給大家哦!

首先,在清淨機的市場中,一般常見的是被動式空氣清淨機,還有最近比較熱門的主動式淨化設備,但您聽過「軍武級設備」嗎?
只要講到軍武級設備,就不能不先了解上面這個圖案:生化武器!

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有規模有意識地使用生化武器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據統計,因毒氣傷亡的人數達百萬人以上。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惡名昭彰的生化武器則是日軍的實驗。

日軍當時於滿州國境內建置「731部隊」的基地,對外宣傳是在做水源淨化與防治疾病,但同時也製作細菌,並把炭疽熱散播到水源地,不少中國軍民因而傷亡,這種惡行是我們炎黃子孫永遠不能忘記的事情。

到了冷戰時期,美蘇的競爭除了各種核子武器,也包含了生化武器的競爭,甚至想過利用炭疽桿菌孢子搭配著導彈來攻擊對手!


在2001年震驚全世界的911事件,美國雙子星大樓遭蓋達組織發動自殺式飛機襲擊,爾後不過一星期,幾封帶有炭疽熱孢子粉末的信件被送往新聞記者與政府官員的手上,有22人因此染上炭疽熱,其中有5人死亡。

上面這個事件可以說是震驚全球,後來美方如何因應國外寄來的郵件呢?總不能從此不收信吧!

結果如何,很多消息上網查也查不到結果,沒想到我因為接觸WETOP環境淨化器而讓我知道了答案!


這張圖是美國軍方用來解決炭疽桿菌攻擊的機器,只要經過這台紫外光機器的掃描,病毒細菌統統死光光!(很厲害的紫外光,有點像是補蚊燈,但我想應該不可能是一般的紫外光吧!)

我仔細看了一下這台掃描機的牌子,放大再放大,上面有三個英文大字:RGF!

RGF是美國一家專門做淨化器的公司,上面這張圖就是從RGF公司對外公佈的文件上看到的,上面也有一個生化武器的圖案,還記得我前面文章說的軍武級設備嗎?能夠扺擋像炭疽桿菌一樣的生化武器攻擊的設備,而且還是反恐怖組織專用的,這個稱號「軍武級」當之無愧了!


補充一下,美國RGF技術是由台灣泉康科技有限公司在2012年的時候引進,當時他們特地詢問是否白宮也有使用相關的淨化設備,針對這個問題,RGF公司提供一項事實佐證:美國歐巴馬總統曾經兩次到中國,住不同的飯店,但是都同樣使用RGF 的環境淨化器。

RGF設備會主動釋放淨化因子,淨化因子本身具有高氧化能力,能分解極大多數的細菌病毒,這就是它為什麼會被列為軍武級設備,也可以說是幫人穿上一件隱形防護衣,請看一下RGF這家公司的網站:https://rgf.com/  (不是釣魚網站,可以上去看看!)

什麼是淨化因子?淨化因子的內容物為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美國公司,所以網站都是英文,不過GOOGLE很厲害,按右鍵直接翻譯成中文,然後更特別的是它所做的事情!

RGF公司的歷史悠久,成立於1985年,37年了,而且他不止是做空氣淨化器而已,橫跨水處理、農業、食品業、全球已經按裝了400多萬台設備,80多個國家在銷售!而台灣因為泉康科技,所以我們就有福享受這設備的好處!

WETOP環境淨化器是由泉康科技有限公司所開發的品牌,主要的核心技術即是RGF-INSIDE元件,這也是泉康科技特地引進RGF來台灣,然後建立自有品牌,就好像筆記型電腦的組成,品牌商可能是華碩、宏碁的品牌,但中央處理器CPU是INTEL-INSIDE一樣。

而我們鎮南天淨化一切有限公司也是因為看到這項產品的優勢,為了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台軍武級環境淨化器的厲害,所以承接泉康科技在台灣區的總代理。


上圖的產品就是WETOP環境淨化器的系列產品,上圖左是得過SNQ技術認證,「技術」認證可不是像一般的「產品」認證,要提出很多佐證報告資料,假論文是過不了關的,而上圖右是家用型淨化器,也有商用型的,而且更厲害,像是燒烤餐廳、汽車旅館都超級合適,但為了聚焦,商用型就先不在此介紹。

相信大家一定會忍不住好奇的問:這不過是小小的一台淨化器而已,有什麼了不起,怎麼可能可以「消滅」炭疽桿菌呢?真的可以當成隱形防護衣,該不會只是「嘴炮」軍武級吧???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下它的原理吧!


從剖面圖可以看出來,是讓空氣通過核心元件,因為RGF-INSIDE核心是用特殊的紫外燈管加上TIO2觸媒作用,就形成AOP高級氧化反應,然後產生超氧離子,過氧化氫分子…等氧化能力很強的淨化因子,藉由淨化因子的超強氧化能力,對空氣及物體表面的病毒細菌產生滅活的作用。

(氣候潮濕一定會有水蒸氣,這是濾網型清淨機的罩門,而正好是我們的強項。)

用分解取代過濾,我先來給大家看一下化學反應式,讓大家看一下這些淨化因子是怎麼「變」出來的!

先大略說明我們這台RGF環境淨化機的三大反應機制:光解反應、離子化反應、催化反應。


如果看不懂…小編也覺得很難,不過大家可以GOOGLE一下:

1、AOP高級氧化反應是什麼?

2、超氧離子、過氧化氫分子的氧化能力很強嗎?

你查過就知道這些淨化因子真的可以把病毒細菌滅掉,不愧是軍武級淨化神器,而且這項技術已經行之多年,只是之前大都是工業級別的用途,現在因為WETOP環境淨化器的出現,一般家庭也有機會可以購買使用了!



想到這裡,我突然有一種「大炮打小鳥」的感覺。

我真的要用這麼軍武級別的機器,來處理家裡生活中的小事嗎?

說實話,味道對我來說是小事,但,對我老婆來說就是大事了!

接下來就是WETOP環境淨化器開箱文了,同時配合上我的台灣淘寶網上購買的沙發床。


我手上拿的是型號RIS2R的機型,適用空間約25-32坪,大小放在客廳剛剛好。(請參考:RIS2R洗冷氣開箱文。)

還好有這台WETOP環境淨化器,不然我敢打包票,這一張從台灣淘寶網上買沙發床一定會被我老婆丟掉,因為它的味道真的太重了,感覺像是強力膠味道,也很像甲醛味道,根本你就不敢躺上去。

我猜我太概只能容忍三分鐘,之後保證一定頭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常在淘寶買東西,說實話,我常買,像是小沙發就買了三張,有一次為了送客人贈品,也買了很多木頭蓋子…貨品不同,但相同的是都有很重的甲醛味道(?),每次都是靠「風」來慢慢吹散,不過未來有這台淨霸空氣淨化器,把味道全部分解掉就再也不用擔心了,哈哈哈!

而且聽說甲醛對腎不好,天啊,馬上google一下:甲醛會讓人洗腎嗎?!

還好我正在做淨化器的開箱文,所以剛好把沙發味道去除,省了不少錢。然後我又做了一個實驗,這次是想測試這產品的除霉能力。

也是巧合,我家剛好有一個發霉的櫃子,因緣巧合做了下面的實驗。


一開始我也看不出來其中的變化,直到我用手「輕輕的」摸了一下木板上的黴菌,然後發現牠們像細砂一樣的掉落時,我就知道這些黴菌已經死了,被我的WETOP淨霸環境淨化器給殺死了!

大家不妨上網查一下:黴菌對健康的影響

查過之後,你就會知道,真的每個家庭都要買這台軍武級環境淨化器,大炮打小鳥又如何?如果能夠把家中的黴菌殺死,讓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氣是乾淨的,讓你的家人活得健健康康,用大炮是剛剛好而已!

最後,為了確認不同機型的物體表面淨化效果,我還特地買了型號C200(適用坪數12-15坪),還有型號PURAREA(適用坪數3-4坪),然後用彩色筆來做實驗,測試我們淨化因子在不同濃度之下的分解能力,結果相當驚人!


會用彩色筆做實驗,是因為我們看不到桌面上的細菌病毒,但很多機器都宣稱有殺菌能力,也拿了很多實驗室的報告做證明,但我總覺得實驗室的報告「好假哦」!

因為我真的不想要一直噴酒精,我認為對身體真的不好,但我又怕桌面或是有人坐過的地方不乾淨,這個實驗讓我安心不少,至少我知道環境淨化器所散發出來的淨化因子有「表面分解」的處理能力!

現在每個商家消毒都還是用噴酒精,我真的很懷疑,一直噴酒精的風險大不大

下次,如果未來還有別的機器宣傳他的滅菌能力,因為細菌我們肉眼看不到,而彩色筆隨處可得,我覺得可以分解彩色筆的顏色變化就很容易辨別真假了!


有人說這台淨化機叫「懶人殺菌機」,因為這台機器24小時開機之後就不用關機,一年的電費也不會超過200元,但就好像家中有人24小時幫你清潔一樣,讓你住的更加安心!

每款機型有不同的使用坪數,表示可產生淨化因子的濃度不同,濃度愈大的當然價格愈貴哦。

你可以根據你家的空間大小,人數多寡,按實際的需求購買,如果不確定那一種好的話也可以先加我公司的LINE:@24CLEAN,我很樂意跟您分享實際經驗,而買完回家後記得跟我一樣,先做幾個實驗,只要看到效果,您就會跟我一樣地珍惜這台軍武級環境淨化器了!

很重要:可以做的實驗分二個,一個是表面處理能力,一個是去除空氣中的味道。

很重要,很重要,因為不想噴酒精、也不想一直用漂白水擦桌面,你買的淨化器就一定要有物體表面處理能力。

為什麼?因為一直噴酒精的風險很大、特別是對寶寶而言!


有想過為什麼要一直噴酒精嗎?

噴酒精的目的就是為了把手會接觸的物體表面細菌殺死,但對小孩子來說是非常危險的,所以如果你現在想買一台環境淨化器,或是空氣清淨機,至少你就要確認:1、它有表面殺菌能力,2、不能讓人的呼吸道受傷害,3、操作簡單,連我這個懶人都會,這三者同時兼顧您才不會白買了這一台淨化機設備。

記得,您一定要比較各廠牌清淨機的下列特點,才能有更全面性的排名推薦。

表面處理能力:

分解三手菸:特別是有抽過菸後,你的手指頭上、頭髮上一定會殘留菸味,只要把手指頭放在我們的淨化器旁邊一下子(10~30秒),你就會明顯的感受菸煙味變淡了,甚至聞不出來了!

去除外套異味:有去過火鍋店吃過的人一定知道,回到家後整個身上衣服上都沾附上一種油煙味道,甚至頭髮上烤肉味道也很重,此時你只要把衣服掛在我們淨化器的旁邊,就像「電子衣櫥」一樣,不止味道會被分解消失,連帶還有殺菌效果。

去除廁所臭味:我有一位朋友也拿回去測試廁所的味道,但她說很奇怪,用的前三天都覺得沒效,廁所還是一樣臭,但到第四天後就再也不臭了。後來問過其它人的經驗,才知道是因為他們家之前的廁所牆壁就附著了一層「味道」,花了三天的時間才分解完畢,第四天後自然而然就不臭了!

去除黴菌 (地下室、牆壁、衣櫥裡面):看你們家那裡最容易發霉,把機器放到裡面,一周就會有明顯的效果。

不發霉的實驗(用兩個房間放饅頭比較):有客人還特地拿了二個鏝頭,其中一個鏝頭旁邊有淨化器,一個沒有,看那一個鏝頭比較容易發霉。


空氣中味道處理能力:

去除甲醛(用木頭加甲醛偵測器,用強力膠加甲醛偵測器):甲醛事實上是從木頭一直散發出來的,但我們最怕的是聞到空氣中的甲醛味,所以若你家剛裝潢好,或是跟我一樣,從淘寶買東西剛拆封的話,這時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測試機會:看多久的時間會分解完畢。

去除臭襪子的臭味、鞋櫃裡鞋子的異味去除

分解使用過尿片的臭味


去除海鮮垃圾的臭味

分解衣物怪味 (衣物沒乾就收在密封袋中)

去除寵物的臭味(貓砂、狗房)

如果您們還想到什麼測試表面問題或是空氣中味道的方法,歡迎在下方留言哦!

加入好友

加入後請把您的問題直接提出來,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如果你已經心動了,想買這台軍武級環境淨化器(懶人殺菌機)的話,可以到MEMO、PCHOME、蝦皮…各大賣場都可以買到,謝謝您的支持!

***************************************************

後記:WETOP環境淨化器即將出全新機型~C300 Pro乾坤圈。

新機型的效能更好,外型更炫,而且還附電池可直接外攜,使用起來更方便了。


想要一睹新產品的原始面貌,歡迎上嘖嘖的銷售頁面查詢哦!


也歡迎您把您的使用心得分享給我們知道,讓我們一同共度美好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油煙淨化機無效嗎?開餐廳的朋友要小心了,包含牛排館、快炒店、燒烤店、火鍋店…有味道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