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REA環境淨化器原理不同於空氣清淨機

 原本有味道,現在沒味道,這是我對這台PURAREA清淨機的最大感想。


*下一段話是摘錄二人的對話*

當初是在同學會的群組中看到的,老朋友陳董在代理的商品,當然要捧場啦。

陳董也很客氣,先問大家有沒有過敏或是家中廁所有味道的問題,剛好,我們家就有這個狀況,因為我房間是套房,內附廁所,但因為是老舊設計,所以廁所沒有窗戶,因此我一直有「怪味」困擾著我。

另外我本身喜歡打羽球,而流汗換下來的衣服常「不小心」就放了好幾天沒洗,這衣服汗臭味道洗不掉也是很薰人的,就想說來試試看這台淨化器的功力如何


網路上有很多衣服汗臭味道洗不掉的文章,然後也很多小技巧,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麻煩。

我堂堂七尺男兒,豈可為衣服汗臭味道洗不掉而困擾,加上陳董說這台URAREA環境淨化器可以去除味道,不管是霉味還是臭味,效果很驚人,我也不懷疑,就直接先買了一台來用用,信任,是不需要多說什麼的。

然後…我今天願意出來見證,當然是因為產品有效啦

*以上*

上面的文章是翻自我們二人的對話,首先要感謝同學的支持,讓我再一次的驗證本產品的有效性。

我們的產品有很多款型號,包含廁所用的PURAREA、一般是3-4坪有效,大的有白鐵圓筒型的R1S2R淨化器,適用範圍就達32坪,一般是放在客廳中,雖然大小不一樣,但原理都一樣,是利用特殊波長紫外光+TIO2二氧化鈦觸媒產生光解作用,而光解作用後可以產生包含分子態及離子態的淨化因子,它有很強的氧化效果,可以有效的分解污染物質,這也是過去處理水污染最有效的方式:高階氧化技術AOP。

高階氧化技術產生的淨化因子過去是用在處理水污染,這技術一直沒有用來處理空氣污染,主要就是怕對人體造成傷害,因為把淨化因子吸到肺裡面是風險很大的,在沒有詳實的報告出來前,沒有廠商敢這麼做,畢竟長時間的吸入,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有危險。

但現在,有二個原因,我們相信他是有效而且「安全」的

1、時間。

這項產品的源頭是來源於美國RGF公司,而在應用上面最有名的戰役就是2003年SARS事件,這是一次由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SARS-CoV)所引發的流行病疫情。在2002年11月至2003年9月間散布於29個國家和地區的疫情。大陸一度找不到解方,當時是美國RGF公司引進他們最新的PHI淨化技術,才順利的解決這一次的危機。

這是GOOGLE的學術論文網:https://scholar.google.com.tw/

GOOGLE學術論文網主要是提供大家查詢論文時最好的搜尋引擎,上面會有很多學術性的文章,而我們只要在上面輸入 RGF PHI的關鍵字,就會有很多PAPER跑出來,特別是大陸方面的應用文章。

為什麼會有大陸方面的文章呢?那就是SARS之後,美國RGF公司把PHI光氫離子化技術引進大陸,為像是醫院使用或是肉制品或乳制品工廠生產的過程進行消毒殺菌的工作,也因此有很多篇專業的論文在討論這項技術。

這就是我說的重點:時間。

下面這篇文章是2010年大陸針對美國RGF在醫院使用的效果觀察。


因為應用在人體是很危險的,就像所有的藥品要經過一期、二期、三期,層層的試驗、層層的把關,若RGF的產品可以經歷這麼長的時間應用在醫院或是動物身上,相信一開始也有很多人擔心它的安全性,這也是為什麼在google學術論文網上有這麼多文章在研究它。

是研究它,不是討論它!

總體來說,不管是效果或是安全性來說,RGF PHI技術是可以通過嚴格的考驗,所以我有信心這台WETOP環境淨化器一定是可靠的產品。

2、控制濃度的專利技術。

這項技術很厲害了,而這是我們台灣的工程師歷經無數次的失敗才取得的專利成果,值得鼓勵。

濃度、濃度、濃度,講三次,因為很重要。

對人體的安全性來說,濃度永遠是最重要的,因為是會「吸入」人體,身體內跟皮膚接觸是完全不同的等級,通過皮膚測試不等於通過肺部測試,所以安全性很重要,即使是有醫療級的產品也是如此,少-是可以接受,但多-就不能接受

我舉個例子:止痛藥中的嗎啡,知道吧,這是一種止痛劑,少量使用是可以的,只要是醫師同意,但長期使用,大量使用的話,它的副作用強,並有成癮性及致命性…對身體不太好吧!

這就是為什麼市場上有很多空氣清淨機,但卻很少有主動式環境淨化器,就是因為「吸入身體」的副作用很大,安全性要特別的注意。


家電看三項:效果、安全、人性化。

有沒有效果很重要,但安全性更重要,因為沒有人希望用了什麼家電產品,原本是為了得到好處,最後卻得不償失,像是韓國很有名的電影:空氣殺人事件,就是很嚴重的家庭悲劇。

在南韓近代史上,除了戰爭之外,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是什麼呢?

那就是多年前轟動全韓的「加溼器殺菌劑毒害事件」。該事件造成重大犧牲,更讓時任總統文在寅正式道歉。尤其該產品有近 1000 萬消費者使用,造成超過 100 萬人染上肺部疾病,更讓兩萬多人因此死亡⋯⋯。而這起事件,現在也被翻拍成小說《空氣殺人》(Toxic)並於5月在台上映!


只要這台機器是主動式淨化設備,是會讓你吸進鼻子裡的,甚至很多鼻子過敏的朋友還特地買一般噴霧式空氣清淨機,像是次氯酸水之類的,你在使用前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一定要知道它噴出來的是什麼?

它可以控制噴出來的濃度嗎?

不要單純的相信政府說的話!也不要單純的相信一些檢驗機構的報告!

謹以這篇文章紀念遠方離去的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油煙淨化機無效嗎?開餐廳的朋友要小心了,包含牛排館、快炒店、燒烤店、火鍋店…有味道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