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弱電系統?紫外光燈使用弱電系統沒有問題嗎?

買一台紫外燈管殺菌機,會不會電死人…??

我們的WETOP環境淨化機有使用紫外燈管,而本身採用的是弱電系統

先問一下,您說的弱電是什麼電呢?

不好意思,我是說「老子」的道德經有這麼一段話: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較,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

我知道很多防疫旅館殺菌設備或是醫院都用紫外燈管來殺菌,想買紫外燈管殺菌的人,可以先看一下這一篇,您會知道合理的紫外燈管價格是多少?

請點:使用紫外燈管注意事項及價格分析

既然是紫外燈管,那就要通電,而講“電”就一定有強電跟弱電的區別!

因為想要跟大家分享環境淨化器,而我們wetop環境淨化機是使用弱電,因為看到「弱電」這個名詞,所以想跟大家討論一下什麼是弱電?

強電弱電的最主要使用上的差別:

強電設備記得要關機,弱電設備可以24小時開機。

一般所見的弱電主要有兩類:

第一類是載有語音、圖像、數據等信息的信息源,如電話、電視、計算機的信息。這也是一般人最常聽到的:弱電的處理對象主要是信息,即信息的傳送和控制,其特點是電壓低、電流小、功率小、頻率高,主要考慮的是信息傳送的效果問題,如信息傳送的保真度、速度、廣度、可靠性。

第二類就是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等級及控制弱電電壓等低電壓電能,有32V以下的交流電或24V以下的直流控制電源,還有像是應急照明燈備用電源,包含這次我看到這台PICT Purarea環境淨化器用的小型的紫外光燈管也是。

弱電顧名思義,就是電壓比較小的電啦…

不過,為了消費者安全起見,我也特別向研究的教授們提了這個問題。

請問:Wetop環境淨化產品都建議24小時連續使用,因為是揷電使用,而且通電一段時間後產品及揷頭會有一點熱熱的感覺,請問產品有何安全保護措施嗎?

工程師的答覆如下:

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屬於弱電(12V DC)規格,本身耗電量極低(正常使用時大約耗能在10 W左右),加上產品的電路板設計都有加上過電流及過熱斷電保護,使用的電源供給器也都是各地安規認證(如台灣BSMI)通過的,因此在居家連續使用上,不必擔心會造成任何災害的可能。

所以,雖然我不懂強電弱電的專業,但我是相信專家的,更重要的一點是:本公司產品有買保險啊!



有保險,至少表示公司不敢隨便開玩笑,那我當然先相信囉!

對消費者來說,不管要不要使用環境淨化器,我知道安全永遠是最優先的考慮,這也是我想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弱電是什麼?

👌

再來一個問題:台灣BSMI又是什麼?什麼是BSMI安全認證呢?

標準檢驗局(Bureau of Standard, Metrology and Inspection) 係依據經濟部組織法成立之國家最高商品檢驗機關隸屬經濟部,主要任務為國家標準編修以配合經建計畫、工業政策執行商品檢驗,以提高產品之國際競爭力及保障消費者權益;推行國際標準品質保證制度及環境管理系統,以提升我國品質保證及環境管理水準;辦理全國度量衡標準之劃一及實施及其他檢(試)驗服務。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 訂定的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 的規範,凡經經濟部公告為應施檢驗之品目,不論是國內廠商生產製造或者是自國外輸入皆需經BSMI報驗檢驗合格,始得於台灣國內市場陳列銷售。

BSMI就是標準檢驗局(Bureau of Standard, Metrology and Inspection) 的縮寫。

這就是負責任的表現,要保障消費者的安全,所以有通過認證最重要,任何一間廠商都一定要提供,而我當然要給消費者看一份完整的認證報告!

這是機密嗎?我認為「安全」不應該是機密,而應該清楚的讓所有消費者知道。


有合格的檢驗證明書,有合法的檢驗機構,有明確的報告書號碼,包含完整的頁數(2張),有清楚的檢驗項目,也註記送測的產品名稱,並且有寫出來是那一間公司送測的,最後看他的測試方法、條件,以及有沒有人蓋章簽名,這樣的報告書就有完整的法律效力。

接下來就是安心使用,然後來測一下這個環境淨化器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了!


這是目前放在我公司會議室的環境淨化器,又稱做懶人殺菌機,品牌:WETOP,型號:R1S2R,適用空間:30坪左右,算是大範圍的機型,一般房間是不需要這麼大型的。

但因為是弱電系統,所以用電量很省,我們計算過它若是24小時開機,一年的耗電數約88度,若以平均每度電的費用計算,一度電平均3元,所以算下來一年的電費才264元,連300元都不到。

看到圖片中這台環境淨化機後面的白色木櫃嗎?接下來就要實證殺死黴菌的效果。

請點這一篇:黴菌如何清除,去除黴菌就是把它變成黴粉,相信大家都沒看過吧。

下面這支影片,您可以看一下什麼是黴粉。


家裡有發霉問題的人,可以在下面留言哦,把您的問題寫下來,我們來幫您解決吧!

趕快搜尋:主動式環境淨化器,相信您看過之後一定會滿意。

加入好友

PS:既然能淨化環境,表示可以去除物體表面上的污染,您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夫妻吵架怎麼辦?衣服如何去除三手菸的味道,用分解取代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