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馬偕醫院專用的防疫設備~光離子催化技術

防疫旅館及大醫院的殺菌設備一定最安全。

上周六日二天我特地到南港世貿一館看2021醫療科技展,總共看了16間醫院的展出,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現階段我們各大醫院的防疫工具有那些?


感覺很像很厲害的樣子,希望我這次有很大的收穫。

當然,正所謂內舉不避親,這次我們的產品:WETOP環境淨化器也有參展,不過不是我們一間公司單打獨鬥,而是HSC醫療系統聯盟會員聯合參展,我們是這個聯盟唯一受邀的空氣清淨機廠商-光水離子環境淨化器,這就是我常講的:懂的人才明白它的好!


我們醫療系統聯盟是集合各項醫療方面的精英團隊,所以裡面的廠商臥虎藏龍,每一間都是真材實料,真的很有榮幸能成為其中的一員。

不過,我認為2021醫療科技展的整個會場展覽重頭戲還是各大醫院的展出內容,很好奇他們會展出什麼高智慧設備,這代表2021年台灣疫情嚴重之下,守護人民健康的灘頭堡!


這次是拿了HSC醫療系統聯盟給的vip卡進去的哦,我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看到的情形吧!

首先第一間看的是台大醫院,台灣的最高學府同名醫院,看一下他們用的防疫設備是什麼?

一台噴霧殺菌機器人,一台紫外線殺菌機器人。

這二台都是所謂的「主動式環境淨化機」,因為他不只是把空氣中的病菌殺死,也主動出擊的把桌、椅、門把…等表面細菌殺死。

但是…我覺得台大醫院要展示的應該是機器人吧?因為噴霧跟紫外線這二個方法有點傳統哦。

最令人困擾的是這樣主動式殺菌機在操作的時候,裡面的人要清空離開現場,真的很麻煩。


第二間看的是中國醫藥大學的攤位,很多人圍觀,生意很好,不過我沒有看到跟防疫有關的設備,或許不是他們的重點吧!

接下來是看成大醫院。


第三間看的是成大醫院有展出一種跟光動能有關的殺菌武器。

聽說,可以比酒精便宜,而且用一般的日光燈就可以反應了。


就是這個光…

不過我問現場的博士,這項研發似乎還是只有實驗室才可以,並沒有量產出來給大家使用,可以期待哦。

接下是下一家…(大家可以跟我數一下,看究竟有幾間醫院哦。)


第四間:台北醫學大學!

我繞了一下,也是沒有看到什麼跟防疫有關的設備。

再換一間吧!


第五間:國泰綜合醫院,也是沒有,再換一下間吧!

下一間離我公司很近,所以一定要去看看。


那就是大名鼎鼎的長庚紀念醫院,也是我看的第六間醫院。

這不止在林口有名、更是全國知名的醫院,記得當初長庚醫院還有covid-19的病例,我差點被嚇死了,那幾個月根本不敢出門。

但…不知為什麼,我在這邊還是沒看到什麼防疫的設備,怪!


第七間是恩主公醫院,小而美的醫院,也是沒有。


第八間是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遠道而來的朋友,當然不能怠慢啊,所以也進去逛一下。

不過…還是沒有看到什麼防疫的產品,真的很奇怪。


第九間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嗯,這一波疫情,台北市的病例很多,那醫院的做法應該有很多吧?

不過可能是我眼花了,還是沒看到有什麼防疫的設備啊,怎麼會這樣呢?他只有教人怎麼防疫,也有跟大家說,他們是怎麼通報處理染病的病患,但我沒看到防疫的做法。


那我們偉大的國軍呢?今天看的第十間醫療相關醫院,國軍保護人民,不受外敵侵犯的英勇戰士,有什麼好方法可以防疫呢?

原來…也是沒有。


這很有意思,是國軍花蓮總醫院的展出:大型無人機。

特別是看它可以很快速的飛往偏鄉的現場,我覺得超酷的,以後無人機一定會在運輸上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這應該算是第十一間:國家衛生研究院,高端單位,可是也沒有看到什麼防疫的設備。

看了上面這麼多間,除了第一間台大醫院之外,其它醫院都沒有展出什麼特別跟疫情有關的設備,該不會…大家都是用酒精殺菌消毒吧!

接下來還有五六間醫院,讓我們再看下去吧!


第十二間:奇美醫院,來自於南部的朋友,你們辛苦了。

但…沒有,還是沒有看到任何殺菌機,那萬一疫情再爆發怎麼辦呢?


偷偷拍一張營養師的照片…這是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場子,很溫馨!

你知道要如何轉念?我想有可能他們剛休息,剛好拍一下他們的椅子…嗯,比我公司的差一些啦。


這一間不算是醫院,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很棒的單位,有漂亮的小姐,所以順便再偷拍一張…給今天辛苦的自己鼓勵一下。

正所謂預防重於治療,若能主動的把空氣中的病菌殺光,何必擔心會受病毒感染呢?就好像每位入境者都要住進防疫旅館,若防疫旅館的殺菌設備很強,那住進去的人才會真正的安心,對吧!


第十三間: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我問了一下,事實上今天展場上面很多都不是醫院裡面的員工,而大多數都是醫院的合作廠商,也就是說,如果我沒有看到空氣清淨機的廠商,表示各大醫院還沒有跟空氣清淨機的廠商合作就對了。


第十四間:台中榮民總醫院,這邊人比較少一點,不過也沒有找到我想要看的防疫設備。


第十五間: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有神明的協助…所以,沒有看到我想要找的防疫設備。

而輔仁大學的旁邊,也就是我們公司產品使用的醫院:馬階醫院。


在參加這次展覽之前,我就知道馬階醫院(應該寫馬偕醫院才對。)有展出我們的產品了。

放大一點給大家看,就是掛在牆上的那一個白色方形物體,他的全名應該是WETOP光水離子環境淨化器。


如何呢?全部醫療院所,只有馬偕醫院有展出防疫設備,而且還是一台主動式環境淨化器,這項技術叫做光離子催化技術,它不止可彌補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不足,更可對住院病患達成24小時防疫的效果。

你可以看一下這張圖,就可以知道24小時光離子催化作用的環境淨化器比所謂的紫外光燈殺菌或是酒精次氯酸水殺菌來得好太多了!

由於人體相當於一個活的污染物,人潮愈多代表污染物愈多,也就是下圖的綠線。


上圖其中綠色線條是模擬人潮的數量,等同於細菌數量,而紅色實線就是馬偕醫院環境淨化器的作動條件,可以看出來室內細菌濃度,在使用紫外光燈殺菌時有下降,但當人潮聚集時,因為不能用紫外光殺菌,所以細菌濃度立刻上升。

再看一下紅色實線跟紅色虛線,我們淨化因子由於可以跟人共存,所以在人多時我們會偵測到並提高淨化因子的濃度,這就可以讓細菌濃度不致於因為人潮聚集而升高太多,由此可看出紫外燈殺菌跟用我們WETOP環境淨化機的差別。

請看這一篇:什麼是環境淨化因子

有人買東西在乎效果,可是我覺得既然是防疫設備,除了效果以外,更要注意安全,也就是安全+效果二者兼備才是最重要的,現在連馬偕醫院都大量採用我們這台光離子催化技術做的空氣淨化機,也都敢用了,甚至也展出來給大家看了,您還有猶豫什麼?

加入好友

趕快也來買一台鎮南天淨化一切有限公司獨家代理的主動式環境淨化機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油煙淨化機無效嗎?開餐廳的朋友要小心了,包含牛排館、快炒店、燒烤店、火鍋店…有味道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