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創造有利於自己的環境,就是淨霸淨化一切的精神!

 你曾經低潮過嗎?

我相信幾乎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那樣的時刻,明明都是別人的錯,為什麼他們都在怪我呢?覺得「為什麼這麼倒楣」吧!

我們無法決定父母,無法選擇出生環境,也無法控制大環境的變化。有時,連人生的方向都似乎無法左右。

很好奇,別人是怎麼成功的?

是因為出生就擁有金湯匙嗎?

我看有些人可以勇敢追求喜歡的事物,並似乎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有些人卻不得不將幾乎所有薪水用於家計,當一個月光族,即便機會來臨,也跟他完全無關,當然,唯一有關的是「抱怨」時不我予。

隨著認識的人增加、吸收的資訊越來越多,我發現成功人士的特質,或者說是思維模式,當談到人生的「選擇」時,在許多方面都驚人地相似。

人生最大的自由,在於你不會止步於「怎麼辦」,而在於你擁有選擇的權利!


我聽過一個例子,或許是真的,也或許是假的,但總之很值得分享給大家看。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先生,家曾遭小偷入侵,失去許多重要且有價值的物品。朋友們得知後紛紛寫信安慰他,而他回了一封令人敬佩智慧且啟發人心的回信。

在那封信中,他提到三件他感到慶幸的事:

1、他們全家恰好都不在家,因此小偷只偷東西而未傷人。如果有人在家,可能會發生悲劇。

2、雖然他們失去了一些東西,但只是部分而非全部。憑藉自己的能力,他完全能夠彌補這些損失。

3、我最慶幸的事情是,偷東西的是他,他變成小偷,而不是我。

所以到底誰應該比較難過?

羅斯福先生當然可以選擇憤怒、難過和抱怨,但他選擇了轉念、面對和原諒。而這份選擇,恰好是他擁有成就的原因之一。

一代宗師也有一句話:關隘不在掛印,而是回頭,回頭看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在史蒂芬.柯維撰寫的《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一書中,第一個提出也最重要的習慣就是「積極主動」,它包含著兩大特質:

1、首先,無論何時何地何種狀況,做為人我們永遠都有選擇的權利。作者認為,外部刺激與實際反應之間存在著一個巨大的空間,這就是所謂的「選擇」。

羅斯福總統的例子便是最好的證明,一個積極主動的人永遠不會放棄自己的選擇權利。

你買外匯車嗎?你是自己到國外「選擇」自己喜歡的外匯車嗎?

2、其次,把焦點放在影響圈,而非關注圈。 影響圈指的是力所能及可以改變的事情,而關注圈則是你只能評論卻無法改變的事物。古往今來所有成功人士唯一的共通之處,就是將精力投注在影響圈中做事。

北宋著名文學家、政治家範仲淹在還沒有出仕時,曾經在書院遇到皇帝微服出訪,所有同窗都跑出去看熱鬧,只有他一人獨坐在原地練字。

後來有人問他為什麼不跟著一起去熱鬧,他回答說:「我今天書讀得不好,見了皇帝有什麼用?若我書讀得好,總有一天他會見我。」最終,他成為唯一當到副宰相的人,天天見皇帝見得想吐。

這也是孔子所說的:「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你是選擇影響他人,還是選擇評論和抱怨?

股神巴菲特致富的棒球理論

股神巴菲特夠厲害吧!他可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與查理.蒙格攜手打造了4897億美元的波克夏帝國(2020年)。每年的波克夏股東會更是無數投資人爭相朝聖的盛會。

但即便像巴菲特這樣的投資大師,他在投資上也會遇到不懂的東西。這點不僅是他親口承認,還親口拒絕了微軟和亞馬遜的投資機會,但這並不影響他的財富。在一場大學公開演講中,巴菲特提出了他著名的棒球理論。

美國大聯盟球員泰德.威廉斯在他的書《擊球的科學》(The Science of Hitting)中描述了一張教人揮棒的圖表,將打擊區分成77個方塊,每一塊大概是一個棒球的大小。

他說:「如果我只在球飛近理想區域時才揮棒,那麼平均的打擊率可高達0.400」,他認為打擊最關鍵的是等到「好打的球」。

投資也是一樣,我無需了解世界上所有的產業,因為太多產業我不了解。我可以選擇不揮棒(也避免三振出局),觀察上千家公司的運作情況,直到找到我了解的公司和產業,且價格滿意時才出手。我知道自己的勝算有多少,因此一生中只要做4.5個正確的決定,就有可能變得富有。

即使巴菲特在投資上也有不擅長的地方,更何況是我們呢?只要專注在「好打的球上」,我們也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

生命再成長的最佳方法:接受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事情。

在全世界最著名的理財暢銷書《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提到,有錢人和窮人的區別之一是,窮人不為自己生命中的一切負責,卻選擇扮演「受害者」的角色。

而受害者主要有三大特徵,可以輕易毀掉自己的人生。這三大特徵分別是「指責」、「合理化」、「抱怨」。

第一個特徵「指責」,指的是特別擅長玩「怪罪遊戲」的人。他們怪環境、怪政府、怪行業、怪市場,怪老闆、員工,甚至怪父母。對他們來說,做錯的事永遠都是別人的錯,絕對不會是自己的責任。

第二個特徵「合理化」,換句話說就是找藉口,或者想辦法證明自己是對的。升不了職就說工作不是那麼重要,家庭和生活比較重要;賺不了錢就說錢不是那麼重要,有比錢更重要的事。

而辨別是否在合理化的方法之一,就是看你是否有能力擁有自己所說不重要的那些東西呢?

你想創造自己的人生?還是等待奇蹟發生在你身上呢?

有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嗎?對裡面的二大女主角:梅莉史翠普、安海瑟薇的精彩對手戲想必觸動很多人的內心,如果我上班遇到這樣的事,我會怎麼應對呢?

逃避問題與面對問題是一樣的,是逃避拉長面對時間增加困擾時間,最後還是面對;與其逃避增加痛苦,不如用最快、最誠心、最坦白的心面對,可得意想不到之神效。

在影響別人之前,要先影響自己,這是一種從骨子裡實踐下去的勇氣!所以我推薦市場上擁有最強分解力的三手菸剋星,也是唯一主動式空氣清淨機:WETOP淨霸空氣淨化器!

現在可以直接上電商平台購買,目前在momo及pchome都在販售,並有適用不同大小空間的型號可以選購。

MOMO連結網址如下:https://reurl.cc/V4njoZ 

PCHOME連結網址如下:https://reurl.cc/g43gaR

加入好友

您也可以加我們公司的LINE好友,詢問客服小姐後直接線上購買淨霸空氣淨化器會更優惠哦!

這一篇文章值得您看一下:

消除二手菸味道TOP6流量推薦排名前六名的空氣清淨機評價~跟分解三手煙味道不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油煙淨化機無效嗎?開餐廳的朋友要小心了,包含牛排館、快炒店、燒烤店、火鍋店…有味道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