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台灣醫療科技展最大的亮點:馬偕醫院環境淨化系統核心元件就是用我們公司的產品

 2022.12.01(四)-12.0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1樓跟4樓有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目前各大醫院的最新科技,包含最新的防疫設備,讓我們好好的評價一番。


我在去年2021年時就參加過醫療科技展,當時也做了很詳細的記錄,把每一間醫院的防疫設備都看了一遍,但最完整最有想法的醫院還是馬偕醫院,請看下面連結。

請點: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回憶錄

而今年我看了各家醫院,發覺最好的還是馬偕醫院,這是有資料證明的,馬偕紀念醫院這次展出以五大醫療物聯網(Internet of Medical Things, IoMT)技術運用於醫療場域,做為改善與優化流程及建構安全環境的綜效。這也是我看了全部展覽後的心得,只有馬偕醫院的展出是「完整的安全環境」


我們公司的相關產品:環境淨化器,也有榮幸被放在這套系統其中之一,就是「環境品質管理方案」,這是透過FusionAir室內環境淨化系統24小時監控與淨化室內空氣,無形地守護前線醫護人員與病友健康。

從上面可看出重點了,在人多的地方,特別容易病菌有交叉感染的問題,所以在候診區、病房區、掛號/領藥區、科室辦公室這些人群聚集的地方,就會安裝我們的環境淨化器,來達到空氣與表面淨化的環境品質管理標準。

正所謂:要治病,要先找到病因。

而要做環境淨化,當然要先知道環境裡有什麼問題,所以Fusion室內環境淨化系統同時能監測環境中有害物質與氣體,包含常見的PM2.5、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與TVOC等。

如病房配膳室曾有家屬使用微波爐加熱不當,導致一氧化碳、有毒氣體濃度超標,此時,系統會立即告警,通知醫護人員前去處理,避免意外發生。

我背後的電視影片中就是正在煮飯…而紅色圈圈中的就是室內環境感知器,旁邊則是室內環境淨化器


當室內環境感知器偵測到數值超標,室內環境淨化器也會自動調節淨化效能,將流通過機身內的空氣,藉由UVC紫外光+光離子催化產生淨化因子主動散發到環境中,它能主動破壞細菌黴菌的細胞膜和病毒的DNA/RNA及蛋白質,經第三方實驗室與SGS認證,抑菌率達99.9%;同時它也能消除或中和氨氣、甲醛、TVOC(揮發性有機氣體)等異味與汙染問題,所以特別適合運用在各科室、病房區、掛號領藥區與候診區等區域。

這就是我前面文章所說的:一整套完整的環境淨化防疫系統,我只有在馬偕醫院有看到,值得跟大家分享!


影片來自於YOUTUBE,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油煙淨化機無效嗎?開餐廳的朋友要小心了,包含牛排館、快炒店、燒烤店、火鍋店…有味道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