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室內環境感知器 -全方位偵測環境風險

 正所謂:打蛇打七寸。

那就表示要先知道問題的關鍵點,才能找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案;這也就是說若您要潔淨周遭環境中的空氣品質,你至少要知道現在空氣中有什麼吧?

這就是為什麼要用FUSION室內環境感知器來測試了!

文章會介紹FUSION室內環境感知器的優點,但是這個產品有非常致命的二大缺點,購買前要特別注意。


今天的主角就是上圖的紅色圈圈內的機器。

這個偵測系統是由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SNQ國家品質標章」國家級雙標章認證的「FusionAir 智匯環境淨化系統」所使用的設備。

因為主要是偵測室內的環境,所以我們叫它室內環境感知器。


FUSION室內環境感知器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雲瑞使用,並且有連續圖形可以參考,不像是坊間的數值型偵測器,光看數字的跳動是看不出名堂的,也就是當偵測器開啟時,我們可以在電腦上看到您室內環境品質的記錄。

為什麼可以看到室內環境品質的記錄連續圖形很重要?

因為我除了要知道室內環境好不好之外,更重要的是當我開啟淨化器時,室內空氣有沒有變好?


這是我們針對一間台北市八德路的燒肉店所做的測試。

透過偵測器,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時間污染源變大,才能夠針對問題來對症下藥。

但就像我之前提過的FUSION室內環境感知器的致命二大缺點

1、價格:目前我看這一台感知器的價格要將近30000元,真的不是一般家庭買得起的。

2、校正費:不知是技術問題還是廠商良心問題,這台感知器常常需要送回原廠校正,每次都是「數」千元不等的費用。

我相信,若廠商能夠讓價格更親民一些,校正費不要像吸血鬼一樣的收,到時家家戶戶都可以裝類似的偵測系統,那家人的健康也可以更全方位的照顧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油煙淨化機無效嗎?開餐廳的朋友要小心了,包含牛排館、快炒店、燒烤店、火鍋店…有味道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