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用空氣清淨機?

 ・電風扇恐讓飛沫濺更遠 計程車防疫免刻意開窗

此次新冠肺炎的傳染途徑已知有飛沫傳染,因此在感控的防疫策略上,衛福部建議診所內不要設有會造成空氣氣流的設備,包含像是電風扇、空氣清淨機等,當患者打噴嚏或是咳嗽時,飛沫至少能傳遞2公尺的距離,若是診所內設有可使空氣氣流的設備,都會讓飛沫傳遞得更遠。

我截圖如下,若要看原文,可至最下方連結處。


同時,文章中衛福部也提及,近期計程車載客時會刻意開窗防疫,實際上恐會造成反效果,一旦乘客沒戴口罩或是戴了口罩,飛沫從口罩竄出,加上風一吹,反而會增加飛沫噴濺的距離,建議計程車在防疫上仍採一般的防護措施,保持距離、戴口罩即可。

以上新聞摘錄自: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1/4423775

所以重點並不是空氣清淨機不好,而是造成空氣流動會讓病毒更容易傳播,但我知道有些空氣清淨機也訴求可以殺菌,但我看了上面的文章,我判斷即使是可殺菌的空氣清淨機,因為會造成空氣的流動,建議在使用時,人員最好不要在裡面,免得人會吸到空氣中漂浮的病毒,造成:『還沒消毒先吸毒』的危險。

大家有想過嗎?人講話時,口水是帶菌的,但我聽過噴嚏試驗,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光離子催化防疫抑菌淨化器(簡稱:PICT環境淨化器)時聽到的名詞,因為要確保環境中的病菌真正的被消除,所以特地做的噴嚏實驗吧!

很酷,應該就是針對這一次新冠病毒傳染也很有效,期待有更多大公司...可以做這樣測試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主動式環境淨化器跟被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差別

如何改善鼻子過敏:不是第一次聽到起床過敏,但卻是第一次聽到用這種解決方法可以治療舒緩。

油煙淨化機無效嗎?開餐廳的朋友要小心了,包含牛排館、快炒店、燒烤店、火鍋店…有味道的小吃